【cychic universe 6:00】彻夜共舞

  

上一棒:@暴走小鞋 

下一棒:@Ineva_ 

  

啊,我知道写得很垃圾。

祝各位春节快乐,fuki长长久久!

大概是中世纪(?私设众多,有Sonnyban和猫鸟因素

我流小情侣(fu左ki右!fu左ki右!fu左ki右!)这个很重要所以多打几遍。

米娜阅读愉快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璀璨的灯光毫无保留地映照在舞厅的每个角落,舞台上的人们在悠扬的大提琴声之中摇曳着身姿。舞池之下,人们三三两两地聚在起聊天,大概只是跳累了想要歇歇脚,看上去很热闹的样子。

镀金的烛台静立在桌边,烛光跃动闪烁于其上,似乎给在场的每个人都映上了一层又远又近,看不真切的光晕,如同被浸泡在倒满香槟的高脚杯之中,折射出浅黄色的温暖弧光。

喝得有点多了。Uki放下手中的高脚杯,揉了揉发酸的眼角,颇有几分无奈地想。他今晚一走进舞厅就被一群人围着邀请去跳舞,他用"身体不适”这种低劣的谎言一一婉拒了他们,却仍旧少不了喝几杯酒。只有天知道他已经喝几杯了,uki头疼,只记得他装壁花似乎是好一会儿了。

这就是拈花惹草的报应吗?Uki不清楚,目光只是不经意掠过咫尺之遥,正在和Enna聊天的Fulgur。

Uki似乎并不知道自己的目光沾染了些许怨念,他只是想和fufuchan跳舞,他喜欢华尔兹,像是与心跳的节拍产生合鸣,与心跳产生合频的共振,Uki 不懂那种沸腾在血液里的渴望 ,是想跳一支舞。

和Fufuchan一起。

可是fulgur并没有等他从人群中抽身,而是和enna聊起天了,Uki 不是热络的性子,也不想在这种场合和Enna为到底谁才是“F  king  b   ch”而吵起来。就只能坐在一边尴尬地发呆。

所以人还是不能太海,uki总结道。

几米之外的fulgur漫不经心地扫了一眼墙上悬挂的钟,抿了一 口酒,极耐心地听着enna叭叭叭,挑眉,比了一个“stop” 的手势,问道:“所以,你为什么还不去跳舞?”

言下之意就是:快滚。嫌弃之意几乎溢出言表。 

Enna耸了耸肩,毫不在意地说:“我又不会。再说了Fuchan你不也没去跳舞吗?”

Fulgur没有回答,只是沉默地环视周围,Alban和Sonny已经跳了大半个晚上的舞,yugo负责舞会的音乐(尽管他总是在古典乐之中夹几张奇怪的谱子)Shu潜心学术,很少参加这种舞会,luca似乎喝多了,一边大喊"pooog!"一边冲出了舞厅,mysta, ike和vox三个人跑出去找他……

那么uki呢? fulgur的目光飘向不远处,坠入紫发少年微醺的眼里。

Uki Violeta ,很奇特的名字,就像银河与宇宙。在Fulgur的想象里有种星空弥漫开的瑰丽与浪漫,而正如他的名字,Uki本人就像一株绽放的紫罗兰,他的那双异瞳饱含整个星系的云烟弥漫的光彩,传言说是有星星掉如其中,谁知道呢?Fulgur只是在心里承认,那双眼睛是漩涡,将每个试图靠近的人拽入他的温柔陷阱。

“嘿 Fulgur 。” Enna一句话将他拉回现实。他淡淡地把目光移回去,只见Enna正带着笑意调侃:“我猜你快把Uki盯穿了……嘿,别这么看着我,我说你们俩也太别扭了,Uki刚才看了你那么久,现在又轮到他看着他,要是你真的想请他跳舞,就应该立刻,马上,放下高脚杯,走过去,对着他说:“Hey,b**ch想跟我跳支舞吗?’而不是像块望妻石一样傻站着。”Enna一脸“我都懂”的表情。 

眼见Enng开始八卦起来。Fulgur决定拉回话题说:"所以你不去跳舞到底是因为不会还是因为孤寡?”

Enna明显呛了一口,连续咳了好几下才说“你才寡呢……我只是在等MiⅡie而已。”

就在说话的空当之中MiⅡie终于提着裙摆出现在了门口,Enan见状立刻放下高脚怀,丢下一句Fulgur

我先走了祝你拥有美好的一晚——"就迅速离开。Fulgur静静地看着她们两个人高兴地聊了起来,微微有些出神。

大概等到一曲终了,乐手们换了一张谱子——这一次不是yugo偷偷塞进去的快节奏属乐,优雅舒缓的音乐在舞厅中流淌,,抚慰了Uki发痛的头脑,他看向fulgur那边,Enna不知何时已经离开了,此时FulguU身边只有几个跃跃欲试想搭讪他的人。如果Uki想要和fulgur跳舞,现在无疑是最佳时机。仅剩的理智催促他上前,走到fufuchan身边,用那惯有的,放轻的腔调称呼他,请他跳一支波尔卡圆舞曲。

但是以Uki并没有这么做,也许是仅剩的理智被醉意击溃了,也可能只是单纯的疲惫,他本来就不是能喝酒的体质,一开始小喝了几杯酒,后来看着Fulgur,不知不觉中桌上的那瓶黑加仑就少了一大半,正此时的世界在他眼中是一片朦胧,Uki不是很想继续为难自己的脑子。

就像失恋之后在酒吧里买醉,他有几分自嘲地想可是场合不对身份更不对。

另一边,Alban和Sonny因为在同一支舞里连续踩了对方好几脚,决定等换下一首曲子时再跳以重整旗鼓,正好瞧见了uki和FuIgur,于是AIban计上心头,当即决定忽悠他们去跳舞。

Alban拉着Sonny到他俩面前打了个招呼便直入主题“Uki,Fuchan,你们怎不去跳舞啊?”

Uki看向他们,轻轻勾起嘴角说:“我当然想啊,这不是在等fufuchan邀请我吗?”说罢,uki左手托腮,伸出右手掌心向下,眼含笑意地看着FuIgur ,像是一种无声的鼓励。

Fulgur也在那刻看向uki,仅仅只是对上视线片刻就似乎被uki眼中的醉意淹没,被呼啸而来的情感烫伤。Fulgur 好像也醉了,明明他酒量不错,明明他没有喝多。

暖昧在视线交错,四目相对时疯狂滋长。Uki看着Fulgur迈出一步后又莫名停下的脚步,笑得弯起眼说:“请我跳支舞吧,fufuchan,跳我的第一支舞,Fulgur的心似乎被什么东西轻轻叩响,回荡起一阵微不可闻的博动声,他的眼睫轻轻颤动,最终,这个词似乎是有些不合时宜,对于Uki和Fulgur来说,钟摆在回荡间似乎过了很久很久,在其他人眼中却只是短短的几秒钟而已,Fulgur走上前牵起Uki那只手,微微弯下腰,轻轻地吻了他的手背,像蜻蜓点水般的一个吻,却激起Uki心里的狂风巨浪。“我是否有这个荣幸...…”他喃喃道,几乎像自言自语了。

“是的,我愿意。”还没等Fulgur的话讲完,Uki就已经奉上了答案,“我一直在等你啊。”Uki站起来,把话的尾音拉得好长,Fulgur可以看见他的笑意淌在眼底,盖过了醉意。

直到Fulgur和Uki走远去了,Alban反应过来,扯了扯Sonny的衣角小声说道:“他们,他们还真是什么都敢说啊。”

第一支舞要与所爱之人跳,虽然由于时过境迁没有多少人将这个习俗放在心上,但Uki是不会忘记这种事的。

他的私心昭然若揭,明晃晃地不加掩饰。

在Uki第二次差点撞上其它人的时候,Fulgur终于忍不住开口道“Uki你喝得太多了。”Uki不回答,只是笑着问:“这是一场清醒梦吗?”

可他并不想醒来啊。

Fulgur的劝说他听过好多回,在无奈中掺杂温柔,Uki疑心这只是酒精铸就的幻境,仅能凭借着肌肉记忆旋转,前进再后退。

“给我一个吻吧。”Fulgur听见风传来的的轻声细语,像情人间会有的耳鬓厮磨。


评论(8)
热度(66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